别意

我爱山宝我爱歪歪我爱梅梅我爱赵哥我爱老赵我爱静香我爱北哥我爱岑岑我爱双儿我爱锦鲤我爱吴晛我爱羊仔我爱妖扬我爱杰大我爱边江我爱姜sir我爱Cifer我爱轩zone我爱钱文青我爱刘明月我爱胡良伟我爱马阳阳我爱孙路路我爱袁铭喆我爱陈张太康我爱糖醋排骨我爱大星姐姐我爱诗萌姐姐……

星星

不要上升正主,文笔不好,容易ooc,全文3000+

——


“接下来,大家掌声有请今年的’护卫队标兵’!”

这是一个混乱的年代,有一种名为“影”的怪物隐藏在人们身边,它们凶残,吸食人的灵魂,护卫队就是因它们而建立。

羊仔家祖三代都是护军,他自小就在爸爸的影响下立志加入护卫队,呆在家里刻苦训练、学习,从来没有去到过外面的世界。

今年,他23岁,18岁入伍,工作五年他就得了五年“标兵奖”,因此他总是被同事戏称“工作狂”。只是,羊仔一直没有过社交,所表现出来的也尽是冷淡。

“感谢他给我们带来了和平与欢乐!”

和平,和平是什么?自己面对的一直是数不清的训练和杀不尽的怪物,和平就是像他们这样不停地大笑吗?

和平是不用战斗;

和平是可以聚在一起;

和平是满天都是烟花;

和平是吃好多好多的好吃的……

诸如此类,都是羊仔这么多年总结出来的“和平”的含义。

那么欢乐呢?

有人说,完成梦想就会欢乐。自己经历千辛万苦成为护军,却从未感到半点开心。

有人说,感到幸福就会欢乐。可是他从未感受到幸福,幸福又是什么样的呢?

有人说,得到夸奖就会欢乐;有人说,被人喜欢就会欢乐;有人说……

羊仔想不明白。


“嘭”

表彰会过后的晚上,羊仔在任务中受伤了,上千上百次任务中,羊仔都完成得好之又好,在大家心中,他是从无败绩的。他全身上下都是血,却不觉得疼,满脑子都是父亲说的话:

完成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废物一个。

你这样子,永远成为不了护军!

你真让我失望。

……

对啊,是啊,好有道理啊,还是死了算了,死了算了……

他的生命气息越来越弱,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整个夜空,宣告着自己失败的事实。

他在无声地哭泣,不对,护军是不会哭的,护军必须是坚强的,必须是站在第一线保护所有人的,怎么会哭呢?

他现在还要站起来吗?义无反顾地冲出去吗?好像不用了,他已经死了吧,又要怎么保护别人呢?他应该可以永远地睡下去了吧。


“你好,我叫妖扬。”

羊仔愣愣地望着那个比自己小一岁的男孩,他笑着,那么好看,就连说话的语气都那么有味道,一种阳光的味道。

妖扬是那天晚上的受害人之一,听说还是学生,就躺在羊仔隔壁。

“你叫什么?不过,话说回来,你都在我旁边躺了两个月了,今天突然就醒了。”

是吗?自己没死成吗?已经过了两个月了吗?那护卫队的工作呢,怎么办?

“你不能说话吗?”

“啊,抱歉,我叫刘刚。”他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声音也沙哑着。

妖扬比较自来熟,却也能感受到对方的疏离,仔细想了想,他倒是认为“刘刚”还没从自己死里逃生缓过来,毕竟伤得那么严重。

妖扬醒来的时候是5周前。当时他就发现身边躺着一个能堪称“”血肉模糊”的人,能看到的地方哪儿哪儿都是伤,病床周边净是仪器,在他身上连着。

妖扬曾一度认为对方肯定活不了了,难过地为孤独的住院生活长叹一声。

接下来的日子,妖扬就总是喋喋不休地和这位被他早早发了死亡证明的人说话,其实只是自言自语罢了。就比如说:

“你几岁了?你看着比我大,我今年19岁,那你差不多也得30了吧?”

“不对,应该没有这么老,25吧?”

“好像也不是诶,那你得是多少岁呢?”

后来等羊仔醒了,他也这么问了。知道对方比自己大一岁,连忙夸夸:“就是么,我一看你就觉得你又年轻又漂亮。”

还有一些诸如工作,家庭,爱情的叨叨,无聊且烦人,确是融化羊仔内心冰晶最好的盐巴。

渐渐的,关系也就稍好些,妖扬便憋不住他那本性了。

像“宝宝!”大清早一句话喊得能让羊仔起一身鸡皮疙瘩。

他还适当运用自己的口音说话,把对方吓得一愣一愣的。主要他这口音还传人啊,羊仔这没几天就会那么几句了——“你瞅啥”“瞅你咋的”。足够经典。

一来二去就是朋友,羊仔也愿意和妖扬多说话,妖扬……他更愿意,每天恨不得扒在羊仔旁边。

在确定朋友关系的那一刻,羊仔心里翻云覆雨,一刻都不停息,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一种甜甜的滋味吧。这可是他的第一个朋友呢!

或许,他可以改变让自己去死的想法了,只是因为这个朋友,只是因为他。


“羊仔先生,您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上面叫您赶紧归队。”

羊仔害怕地望着妖扬,怕他怪自己,怕他不再和自己说话,怕他不再和自己做朋友,怕他接下来会做的一切事情。

妖扬只觉得震惊,发了好一会儿的呆,终于察觉到对方的目光,转头:“原来你就是羊仔!你好厉害的!你还救了我!天呐!”

啊?羊仔想了一万种可能,就是没能料到这。不怪他没有保护好他吗?不认为自己很没用,很失败吗?不觉得自己不配加入护卫队吗?

这么想着,羊仔也就这么问了出来。他的情绪其实应该内敛的,只是面对眼前的人,他觉得他可以坦荡,虽然语气依旧是小心翼翼的。

妖扬自觉好笑,他怎么这么可爱,便认真地回应:“我为什么会那么想?你很好,非常好。”好到让我的心跳加速,止不住地想要去爱你。

他真的好好,好到让他感到心脏如同小鹿般乱撞,羊仔发现自己好喜欢妖扬,好喜欢妖扬。不对,应该是好爱妖扬,超级超级超级爱妖扬。

他俩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的一回事,可能是一见生情,也可能是将近一年的相处,但值得肯定,这感情绝对不是玩笑。


“你要去哪?”

夜深了。

看着换了一身黑色运动衣,还准备让自己也穿上的妖扬,羊仔只有茫然无措,呆呆地问出口。

“你不是说过你不知道欢乐是什么吗,我带你去找啊。”

当两人从医院翻出来走到野地里时,羊仔眼前还是妖扬望向他时的眼神,含着细碎的光:

“我们一起出去吧!”

我为什么会感觉难受,我还要归队,我又怎么能呢?都怪妖扬,都怪他,全怪他这样的好。

“对不起”

“什么?”

“如果我当时再努力一些,你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了”

“明明你受的伤更严重啊。哎呦,真是心疼死我了。”

“我是不是不配当护军啊”

“你多厉害,这世上没有比你更配做护军的人了”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护军,那我为什么没有感到欢乐呢?”

“那是你的梦想,还是你父亲的梦想呢?”妖扬一语中的。

羊仔愣住了。

回想起从前的点点滴滴,父亲的洗脑,灌输,强迫,明明每一句话听起来都是为了自己好,可总有地方使人感到别扭。

羊仔感觉之前受过的所有伤突然疼了起来,特别疼,特别疼,疼到他想哭。他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不可以哭,却又忍都忍不住,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吓得妖扬不停地给他擦眼泪,问他:“诶呦,宝宝你怎么哭了啊?”他这么好,羊仔哭得更厉害了。

妖扬是个细心的,在羊仔对自己敞开心扉诉说一些经过“刘刚”包装的话时,在知道对方真实的身份时,就已经猜到不少了,他刚刚的试探却不成想点住了羊仔的泪穴,然后就手忙脚乱多了。

“我想了想,‘我爱你’太过郑重,‘我喜欢你’太过浅显。所以……我想要问——你愿意与我共度一生吗?”

一字一句,振地有声,这里天高地阔,羊仔眼里便只有这个男孩,满眼都是,满脑都是,满心都是。

他又哭了。

远处一家游乐园在狂欢,“砰砰砰”接连不断的声响一道接一道,五颜六色的烟花依次绽放,羊仔和妖扬拥抱着,笑声融在一起,这眼泪也是甜的了:

原来他也可以哭,他也可以不用坚强。

他不用冲上第一线,因为身前还有一个人,他叫妖扬。

不用去思考怎样保护别人;不用去面对丑恶的怪物;更不用去搭上自己的性命去战斗……

也就差些好吃的了。

原来,这就是和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妖扬就是他的梦想,妖扬就是他的幸福,妖扬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成为夸奖……

他终于知道什么是欢乐了,就是妖扬永远陪在他身边。

后来,羊仔辞了护卫队,在市里的一角开了家花店,妖扬兑现了他的诺言,俩人白头偕老,紫色郁金香开满了曾经的原野,随风飘扬。

那晚的夜是两人共同的秘密,心中的悸动是初生的新月吗?不是的,是星星,一点一点,不知不觉就开满了整个天空,亮得晃眼。

————

“还记得吗?”

“什么?”

“你在医院唠唠叨叨,自言自语的日子。”

“当然记得了”

“其实

我听见了

所以呢,我就来陪你了”

我因你而活。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